唐门白小兮

我见烈焰,起于孤山

【原创攻×叶修】那个叶修,神明 (3)

继续要标ooc对⑧对


林子熙特别喜欢他的学长。


他的学长是个特别温柔,特别特别好的人。


林子熙总是忍不住回想起那天的场景。


他人生中的救赎,出现了。


那天晚上没有月亮,到处都黑漆漆一片,偶尔街道上会有小流氓叫喊的声音,或者摩托飞驰而过的噪音。


那栋废弃的大楼也是,安静的像是蛰伏着狩猎的恶魔,张开了大口等待着猎物的到来。


林子熙一步一步地朝顶楼走去,黑暗四散迎接来客,又在他身后合拢。


他想走得干脆一些。


毕竟他是个孤儿,又不招人喜欢,着实没有什么心理负担。


他没有想告别的人,老师不喜欢他,同学嘲讽的语言犹在耳边,被乱涂乱画过的课本还装在书包里。


顶楼的风有些大,他拢了拢身上的校服。


看着这恐怖的高度,他的心里却很平静。


因为一切都要结束了啊。


“连跳楼都选在不为人知的地方,下意识地不想给别人添麻烦,这样的人,不是圣人,就是个小天使吧。”一个漫不经心的话语伴着脚步声从身后传来。


林子熙猛地回头,却闯入了一双认真的眼睛里。


“说实话我遇见过没有信心的后辈,见过他狼狈蜷缩的样子,但是我可没有见过放弃希望的失足少年啊。”声音的主人在他身旁坐了下来,手在兜里掏啊掏,最后摸出来一包烟,自己先抽出来一根,在林子熙眼前晃了晃,“肯定没抽过吧,要不要来一根?”


林子熙还怔愣着,手却向那包烟伸去,那包烟却躲过了他的运动轨迹,又回到了那人的兜里面。


“不好意思啊,哥可不能教坏未成年。”那声音带上了一点笑意。


你耍我?林子熙觉得自己应该象征性地生一下气,可看见那人懒洋洋的笑容,心里却比刚才还要平静。


“你是谁?”林子熙选了个最普通的问题。


“哥是拯救失足少年的好心人。”那人拿打火机点燃了烟,烟头微弱的火光在风里颤动着,林子熙的心也跟着颤呀颤。


林子熙嘴动了动,还是没忍住:“你要阻止我?”


“这话说的,要不我大冷天陪着你顶楼吹风?我还不如回家打把游戏。”吐了个烟圈。


劝人不要轻生哪有你这样的?或许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人,林子熙盯着这人看,发现这个人长得真好看,下垂眼显得越发温柔,嘴角的笑也好看,白皙的皮肤也好看……尤其是夹着烟的那只手,修长,骨节分明,林子熙有些看愣了。


“想通了吗?想通了回去。”突然在耳边响起的声音把林子熙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
“……没有。”饶是这样,林子熙还是带了一丝赌气的成分。


“啧,哥还得顺带负责当阳光小天使是吗。”话虽如此,那人的语气却不带一丝不耐烦。


“为什么要来劝我,我跳下去和你有什么关系。”你们都是一样的。林子熙的语气冷淡了下来。


“话不能这么说,鲁迅曾经说过,‘无穷的远方,无数的人们,都与我有关’,我不能违背大文豪的话呀。”


林子熙被噎了一下,他还想张嘴说什么,却被打断了。


“活着很重要的。”


林子熙突然发现那人的眼睛里满是认真。


“或许你认为死了可以一了百了,但是等你跳下去,可能在落地之前你就后悔了。”


“我不会后悔。”


“但是你没有体验到活着的滋味,还有活得很好的滋味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死了就什么都没了。”


但是他活着还剩什么呢?林子熙忍不住在心底反问。


那人似乎看出了他的想法:“活着你还有改变自己的资本,因为你改变不了世界。”


“有很多事情在你眼中是重于泰山的,实际上它轻若鸿毛。”


“你如果自己想通了,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。”


“生活真的挺精彩的,你不准备再看看?”


林子熙听着耳边温柔的声音,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,但是眼前已经模糊不清,顶楼风起,又吹干了眼眶里湿润的东西,楼顶似乎离天空很近,因为偷偷从云里钻出来的月亮离他们很近,近到给那人镀了一层银色的光圈。


这人才是个天使吧。他想。


“要不,我陪你一起。”


咚——他听到了话语落到心底的声音。


他的学长陪了他6年初高中学业生涯。


他跟学长学会了打游戏,他跟学长一起上学放学,他拉着不愿意活动的学长打篮球。


直到他变成大学里的风云人物,每天都能上表白墙。


后来学长不知道去哪里了,他发了疯地找,可惜没有学长的一丝痕迹,没有一个人记得学长。


神明消除了所有人的记忆,却没有想到林子熙的灵魂能熬过神迹。


林子熙坚持做一个乖孩子,他觉得只要他乖,学长一定会回来。


他永远记得那个风挺大的夜晚,他也记得那人不按套路出牌的话语,他也记得夹了烟的漂亮的不可思议的手。


他更记得,那人的名字,叫叶修。


叶修不会知道,世界线结束之时,有一抹灵魂飘了出来,进入了一个空间。


就像他不会知道,林子熙当初选择跳下去的那个夜晚,书包里藏了一件红衣服。




评论(10)

热度(3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